李无忧

对不起但是我是杂食党,什么香吃什么
爱发电同名

【GB】

看着我。

清冷感斯文禁欲上司✖️独立孤僻的透明人你

 (哥们第一次写就按着xp来了,不喜勿喷啊)

 

大家陆续下班了,你还是选择赶紧把手上这个报告写完,就剩几个点,写完下班了。真正敲完最后几个字的时候,已经九点多了,你收拾了桌面,拎着包打卡下班。

到拐角的时候你隐约看见一个身影,犹豫了一下,还是停下来刷手机了。无他,前面是你的顶头上司。你加班很累,并不想再费劲打招呼了。

可是说来也巧,你的这位顶头上司,正是是你的高中同学。中考超常发挥的你压线进了重点高中,从此开始了你未曾料想的、痛苦压抑的三年时光。

你沉沉的呼吸,并不想回忆起高中,那对你来说,几乎是你人生的分岔口。“叮”的一声,电梯到了,那道身影停了几秒没动,而后才慢慢走进电梯。你等了下一班电梯,坐地铁回了家。

晚上你做了噩梦。

雪花一样的卷子劈头盖脸的砸下来,你坐在座位上,维持着不会被老师训话的端正姿势,握着一支笔,四面八方袭来无数声音。有的在说,你这么努力这么就考这一点啊,那真是没办法。有的在说,你就是没好好学习!你好好学习了怎么会考这么点分!有的说,你又是最后一名。

他们的声音如同起伏的浪潮,若即若离,你不得呼吸。

猛的惊醒后,才发现,抱枕歪下来堵住了你的口鼻。

接下来的几天,你的神思都有些恍惚,精神集中不了。不过反正也没人会注意到,于是在开会的时候,你有些走神,回过神来的时候,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你,你的心里立时一惊,怎么了?

原来是他点了你的名,叫你把那个报告送来并且提交一下会议纪要。

你点头应是,眼神不离他半分。

他身材高挑,又是锻炼得宜,宽肩窄臀。更别说面容俊美白皙,气质清冷斯文。完完全全是完美的偶像。这种男女通吃的长相确确实实让一大帮子人前赴后继,有清秀的男孩子,也有冷艳的美女,不过他好像一直不为所动。在开除了很多因为被拒绝而无心工作的人后,大家也就是暗暗垂涎罢了。

你把文件放在桌子上,垂头等着他批阅,没想到他竟问了句风牛马不相及的问题:“你这两天…是出了什么事情吗?”

你疑惑抬头,瞥见他紧抿的唇,和泛红的耳尖,没有多想,只觉得美人如斯,于是回答没什么事。心说资本家也会关心泥腿子吗。

他垂眸,沉默良久让你可以走了。

在这之后,你加班晚一点的时候,他总会路过,时不时停下给你一些面包饮料什么的,也不说什么话,只有一句辛苦了。

 

你的妈妈又打来电话了。

在电话里面,她絮絮叨叨的数落你生活上的短缺的东西,提着要给你带去老家的辣酱,说自己包好了饺子,回头可以带来。

你不想见面,于是借口推辞,没想到她话锋一转,说给你介绍了一个男生,让他转交,你跟他认识认识。

你沉默了,自己的xp自己知道,根本没办法跟正常的男生恋爱。但是你不想再面对她,于是答应了。

见面的时候双方都没想到,是高中同学。他也可能是唯一记忆里有你的存在的人,因为他是班长。饶是如此,在高档餐厅里,他也是想了很久才想起来你是谁。

“真抱歉啊,我这个人记性不太好。”他抱歉的笑起来,“吃完饭我再请你去逛街吧?”

相比之下,你的话少多了,你只是吃饭、点头摇头,回答问题。

在这顿饭的最后,男生显然也意识到你根本没有要继续下去的意向,于是说,代为转交的特产在车上,过会儿给你拿上。喊来服务员结账,在等待的间隙,你无聊的张望,忽然闪过一双熟悉的眼睛。

只是平时看着清冷淡漠的眼睛,这会儿却眼尾泛红,满是伤心和愤懑。眼睛的主人坐在不远处,坐姿优雅,后背却是绷紧的,指尖按到泛白,你很不解这情绪,脑子里却倏忽闪过一些东西,连你自己都有些发愣。

这位从高中起就是天之骄子的男人,现在不会对你有意思吧?

你觉得喉咙发紧,又觉得自己可笑,同男生挥别之后,拎着一袋东西正要走,后面横过来一只手帮你提起了特产,是他。你礼貌性的刚要问候一句,却发现现在的气氛不太适合寒暄。因为他神色倔强,嘴唇却咬的发白,感觉下一秒好像要落泪似的。

他开了车送你回家,一路无话,只在到目的地之后,他目视前方问了一句,是我不可以吗。你疑心听错了,他才转头,眼睛里竟盈了泪。

“我等了你好些年,你不能看看我吗?”

天边最美丽的云霞竟比不上此刻他泪光盈盈的模样。

 

而且,就连你也没想到,没想到你们竟然是同道中人。

评论(7)

热度(607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